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京津冀轨道交通网重点项目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动工

    来源:新华社 2020-08-09 18:49:19
    语音播报

    京津冀轨道交通网重点项目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动工

    新华社石家庄8月9日电(记者王民、刘桃熊)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发改委获悉,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首桩在中铁三局承建的南排河特大桥正式开钻,这标志着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据了解,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市群“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00多亿元。项目西起石家庄,东至渤海新区,全长333.8公里(其中石家庄至衡水段利用既有石济客专),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全线新设衡水北站、武邑站、阜城南站、交河站、泊头西站、文庙站、沧州西站、沧州东站、黄骅新站、渤海新区西站和渤海新区站11座车站,预留沧州机场站。项目建成后,沧州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为1.5小时。

    据介绍,本项目的建设将形成沿线地区至石家庄、天津、保定等重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大容量快速客运通道,对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促进周边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祝贺!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