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绿色生产绿色发展 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2 04:45:15
    语音播报

    绿色生产绿色发展 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启帷

    绿色生产 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

    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8月11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承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河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是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全国性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活动。今年是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主题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旨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以及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介绍产业发展成效、经验,讲好品牌故事。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此前,河北新闻网已创建网上专题,并录制科普访谈视频,对包括17家贫困地区企业在内的51家绿色食品企业进行线上宣传展示。下一步,河北新闻网记者还将深入企业探访,挖掘“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的典型案例。

    活动当天,富岗苹果、栗源板栗、鸡泽辣椒酱、威县红酥梨等绿色食品企业代表,齐聚河北新闻网演播室,对自家产品进行展示品鉴、宣传推介。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承德隆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有353家,产品1015个,监测面积38.85万亩,获证产品产量达211.7万吨,产值达75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马建: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