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着力建设农村公路网 河北衡水乡村公交化运行率达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2 05:01:39
    语音播报

    着力建设农村公路网 河北衡水乡村公交化运行率达84.4%

    衡水乡村公交化运行率达84.4%

    所有农村进村道路达到通客车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真没想到村里也通了公交车,出门就是快1路公交站牌,10分钟就有一趟车通过。”日前,武邑县前屯村村民陈宇军高兴地说,他每周都要到衡水市区看孙子,过去需要到县城去坐车,如今从村里坐车,半小时直达了。

    今年以来,衡水市在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目前全市乡村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4.4%。

    近年来,衡水市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出台了高标准的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着力建设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网。截至今年6月底,衡水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1845公里,其中村级道路6496公里,全市4994个建制村全部实现了“两通”,即所有建制村至少有一条通村的硬化路,并且全部达到了通客车的条件。

    今年初,该市明确提出把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作为“三创四建”的重要内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开通主城区到故城县、景县公交线路,实现了衡水市区与各县市区公交运行全覆盖,各县市区主城区外延20公里内实现零距离公交换乘。同时,该市加大力度完善客运路线,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在中心村建设公交站亭等设施。“目前,各县市区主城区20公里范围内有109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92条,公交化运行率84.4%;全市113个乡镇完成公交化改造96个,占比达85%。”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王玉杰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三创四建|河北省法院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