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隆尧县食品产业有哪些看头?县长主播为你揭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3 11:24:11
    语音播报

    河北隆尧县食品产业有哪些看头?县长主播为你揭晓

    河北新闻网讯 (柳青、胥敏)提起今麦郎,广大网友可能再熟悉不过了。但你可知道,今麦郎来自“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

    今麦郎是隆尧的,但隆尧却不只有今麦郎。这不,隆尧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银明就现身“县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隆尧站”演播间,亲自为你揭晓隆尧县食品产业都有哪些看头。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隆尧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

    为什么说隆尧是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呢?这就要从隆尧县的自然条件说起了。隆尧县耕地面积85万亩,优质小麦种植面积60万亩,自古以来就是小麦、玉米等农产品的主产区。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丰富的农业资源并没有给隆尧人民带来丰厚的收入,粗放的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和单一的销售渠道以及薄弱的产业基础,使得农民抱着金饭碗依旧过着苦日子。

    1994年,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的前身华龙集团,开始深挖本地丰富农业资源优势,生产方便食品。近些年,在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的引领下,面粉、挂面、饮品、休闲食品、包装材料等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经过多年发展,隆尧县食品产业已形成以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为主导、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产业集群,具备完整的产业链条,是农业产业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隆尧县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中国知名的食品包装材料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被省政府确定为“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

    据了解,隆尧县食品产业集群现已拥有各类食品制造及配套企业100余家,目前年产方便面140亿份,相当于全国14亿人人均10份方便面,全国销量名列前茅;引进德国制造的饮品生产线每秒钟可生产凉白开熟水24瓶,各种饮品年产量达500万吨;年产纸碗32亿只,年产瓶盖350亿个,是全球最大的纸容器和瓶盖生产基地。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8个、省著名商标20件,今麦郎被确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

    责任编辑:柳青

    下一篇: 为牧民支招儿 农业专家博士赴河北承德丰宁现场“问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