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慈善先进评选揭晓 河北省慈善总会一项目上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4 20:40:15
    语音播报

    全国慈善先进评选揭晓 河北省慈善总会一项目上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从河北省慈善总会获悉,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先进事迹暨“中华慈善品牌”项目获奖名单日前揭晓,河北省慈善总会开展的“爱心行动河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项。

    据介绍,该项目是河北省慈善总会与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于2016年正式合作实施开展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手术救助我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河北省慈善总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市县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各级移动分公司密切协同,通过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筛查现场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广泛发布筛查短信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多方面艰苦细致的工作,将这一项目实施落地。截至2019年底,已开展2期惠及全省11个地市,共为3284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并得到救治的患儿共计538名,手术成功率达100%。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主办,通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地方慈善会的自主推荐,并经过中华慈善总会评审委员会认真审核。入选名单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官网公示后,最终评选出32个“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48个“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33个“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37个“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新时代青年的榜样!河北首位“00后”大学生马嘉伟成功捐髓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