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男子网贷5万却被骗走2万多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网上贷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5 00:30:20
    语音播报

    河北男子网贷5万却被骗走2万多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网上贷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忠勇、武晓丽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稍不留神,就会掉入陷阱。8月12日,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秀林刑警队接到一生意人晓勇(化名)报案,他在网上欲贷款5万元,却被骗走近2.8万元。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生意人晓勇以前在网上贷过款,觉得挺顺利,就还想在网上贷款。8月11日早上,他在网上找了一家贷款平台,填写了个人信息以及需要贷款5万元的金额。发送后,就有一个自称是平台工作人员的人加了他的支付宝好友,两个人开始谈论贷款的事。随后,他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步步操作,对方也将5万元钱转到了他申请的平台账户里。晓勇发现提不了现,便向对方咨询。对方回复:“必须办会员才能提现。”当即,他就办理了一个中级会员,给对方转了998元,但对方说中级会员名额已经满了,就让他办理高级会员。随后,他给对方转了1998元,这时可以提现了。结果,在提现的时候,系统提示银行卡异常。他检查了一次银行卡号,发现是自己把银行卡号写错了。这时,对方让交贷款金额百分之五十的风险金,他同意后将2.5万元钱转给了对方。后又写了一个委托书,让对方给自己改银行卡信息,对方还说办理好后将这2.5万元和想要贷的5万元款一起给了。这时已经到了下午下班时间,对方说要下班,这些钱需要明天早上给付。到了12日早上,他又联系对方,对方说资金已经授权成功,三五分钟就会到账。可是,过了一会儿,他看了看自己贷款平台上的钱包已经冻结,对方说需要再转27024元钱才能解冻。晓勇这时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这起诈骗案件,关键还是受骗者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够。”警方提示,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其危害不只是让受害人蒙受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当违法犯罪人员通过诈骗获利,诱使更多不法分子参与其中,给社会诚信带来严峻挑战,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感。为了有效应对网络诈骗,警方提醒群众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这样只能使自己一步步上钩;二,不要过分依赖网络,诈骗过程中,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人们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不停地变换角色,让你来不及分辨真假,并催促你办理;三,一旦发觉对方可疑,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防止扩大损失;最后,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退役军人义务理发二十余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