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约起!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8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5 00:44:22
    语音播报

    约起!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8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8月18日至24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0河北非遗大观园系列活动“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活动,将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七楼演播厅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多个曲种将轮番上演,为群众带来一场曲艺视听盛宴。

    河北曲艺艺术历史悠久,曲种繁多,节目丰富,深受大众喜爱。此次“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分为传统曲艺唱段展演和长篇书会两部分,精选我省国家级、省级曲艺类非遗项目京东大鼓、乐亭大鼓、木板大鼓、西河大鼓、梨花大鼓、磁县坠子进行现场表演。我省国家级非遗项目西河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张领娣、国家级非遗项目沧州木板大鼓代表性传承人王银杰、国家级非遗项目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张近平、国家级非遗项目梨花大鼓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君立、国家级非遗项目京东大鼓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姜子龙、省级非遗项目磁县坠子代表性传承人鲁俊美、省级非遗项目王派西河大鼓代表性传承人赵连方等曲艺名家,将现场演出京东大鼓《杨宗英下山》《“奉承鬼”过堂》、梨花大鼓《红娘下书》《大闹菜园》、乐亭大鼓《悠悠滦水情》《双锁山》、磁县坠子《五女兴唐传》等精彩曲艺唱段,以及西河大鼓《三侠五义》等长篇大书。此次展演将连续进行7天,每天9:00—10:30、14:30—16:00、19:30—21:00进行3场演出,给广大曲艺爱好者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广泛传播传统曲艺艺术,让大众充分领略燕赵大地曲苑乡音的魅力,进一步提高非遗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此次展演将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进行。喜欢现场观看演出的曲艺爱好者,8月17起可通过PC端登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预约演出门票,或拨打电话0311—85233896进行门票预约。喜欢线上观看演出的观众,可关注“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燕赵记忆——互动直播”,观看展演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古建所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