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举报有奖!河北石家庄开展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6 03:26:50
    语音播报

    举报有奖!河北石家庄开展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8月14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市区开展机动车违停“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利用手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上传,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石家庄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上传举报,以此实现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活动从2020年8月16日起(结束时间另行通知),由石家庄交通广播(FM946)对每月16日至次月15日期间有效举报数量前十名的举报人以电话充值卡形式进行奖励(第1-3名各奖励300元、第4-7名各奖励200元、第8-10名各奖励100元)。 同一宗交通违法行为被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受理举报的登记时间,统计最先有效举报人举报数量。

    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日常生活中发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微政务-随手拍”或“石家庄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台活动-文明随手拍-违法举报交管入口”平台上传。对举报上传的图片的法律要求,警方也给出了详细解读。比如:驾驶机动车时不允许拍照;拍摄路段必须是城市道路,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证据图片,应当至少包含2幅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

    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发现或正在查处的,以及举报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无法取证、无法查处的等六种不予奖励的六种情景警方也给予了界定。

    “随手拍违停”图片拍摄要求

    1.能够全面、准确、真实、清晰反映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经过等情况。

    2.拍摄路段必须是城市道路,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3.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证据图片,应当至少包含2幅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机动车前部全貌图片包括:整体车身、号牌号码、车身颜色、车型、违法行为特征、禁停标志或标线(没有禁停标志、标线的,图片需显示道路路面无停车泊位线或占压盲道)、驾驶人不在车内等信息。机动车后部全貌图片包括:整体车身、号牌号码、车身颜色、车型、违法行为特征、禁停标志或标线(没有禁停标志、标线的,图片需显示道路路面无停车泊位线或占压盲道)等信息。机动车前部或者后部全貌图片中,至少有一幅显示道路远景(图片中显示违法车辆、标志性建筑、街道地理特征等信息)。

    4.驾驶机动车时不允许拍照。

    5.拍摄时确保手机在移动网络正常状态下使用,并确保位置信息准确,即时上传。

    6.不允许翻拍行车记录仪照片上传。

    不予奖励情形

    举报的事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次活动不予奖励:

    1.举报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属于上述范围内的。

    2.举报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发现或正在查处的。

    3.举报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无法取证、无法查处的。

    4.举报人未提供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的。

    5.举报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或冒名顶替的。

    6.具有其他不应给予奖励情形的。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146名大学生暑期返乡上岗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