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20名专业人才入队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8 04:47:31
    语音播报

    220名专业人才入队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日前,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建队仪式在张家口学院举行,220名来自河北省的专业人才正式入队。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现有队员682人,包括雪上项目人才542人、冰上项目人才140人,截至目前,已经累计集训460学时。在雪上项目人才中,共167人持有国家二级以上裁判证书,可执裁项目涵盖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越野滑雪、雪橇等;在冰上项目人才中,共108人持有国家二级以上裁判证书,可执裁项目涵盖冬奥会全部冰上项目。

    滑雪战队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测试赛及赛时专业人才应急调配的重要人员储备,同时作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骨干力量,在冬奥筹办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和培养滑雪战队,要为奥运主办城市留下宝贵的人才遗产,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于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