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8-18 17:40:58
    语音播报

    定州市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今年以来,定州市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举措,扎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补水河道集中清理整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组织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市级双总河长率先垂范,每次巡河详细了解河道现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对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市级河长逐河、逐段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调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乡、村级河长不断强化履职意识,按照巡河制度要求开展巡河工作,积极落实基层河长工作职责。

    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建立河长巡河月通报制度,各级河长全部使用“河长云”APP进行巡河,市河长办每月以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和河长云记录的巡河数据为依据,全市通报乡、村级河长巡河履职情况。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解决河道问题。

    开展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补水河道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投入大量资金,出动大量人员机械,对定州市常态化补水河道沙河和唐河进行清理整治。沙河修建多个串联渠工程,将采砂坑全部串联到一起,确保补水河道的畅通。唐河将河道内的阻水树木全部清理干净,确保补水顺利进行。统筹推进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成立河道环境治理工作专班,狠抓河道“清四乱”工作,河道“清四乱”台账共涉及问题30处,已整改完成29处。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市共聘用265名巡河员,每天徒步对河道进行巡查,实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利用两台无人机对全市河道巡查,通过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结合机制,及时发现解决河道问题,切实加强河道管护。(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科技活动周8月23日至29日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