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8-18 17:55:47
    语音播报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8月14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省文明城市创建(邢台)现场教学交流活动主要精神和当前辛集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成立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议及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议精神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高限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严格落实乡镇、部门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加强巡查排查,做好应急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将“勤俭节约办事情”的思想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着眼于高限完成三季度任务,统筹安排调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吃透上级精神,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既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又符合辛集实际,成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可操作性的规划。

    会议强调,近期,辛集市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浓厚,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创建的强大合力基本形成,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取得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效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有效推进辛集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有关城建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9月上旬城区城郊路面工程全部“清零”;各网格单位要狠抓问题整改,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要充分发挥创建指挥部和各专项整治专班的牵头作用,抓好综合协调;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根据测评有关内容开展针对性整改,同时要积极向上反馈辛集市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确保有阵地、有制度、有人员、有活动、有成效,全面展示辛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市委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对项目建设工作的牵头、抓总、把关作用,加强对项目实施的考核,确保招商引资靶向有力、项目建设科学有序。同时,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集中招商活动,形成“大上项目、招引项目”热潮,进一步巩固提升辛集市近年来项目建设工作的良好形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推动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有关部门工作成效的监督,用监督倒逼整改、倒逼效果。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确保辛集市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整改成效、联动监督成效得到充分认可,确保在联动监督验收中取得好的位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思瑶、王壤)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长田军调研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