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8 18:54:39
    语音播报

    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吴培源)今天,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在河北高邑县启幕,国内二百多家优质陶瓷及配套企业参展。本届陶瓷博览交易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大会以“绿色陶瓷 品牌高邑”为主题,集建陶精品展示、经贸洽谈、文化交流于一体,设有3.5万平方米实景展馆和近7000平方米精装临时展馆,集中对抛光砖、全抛釉、大理石瓷砖、内墙砖、外墙砖、仿古砖等陶瓷产品及各类配套设计、专业软件等进行展示,吸引了来自广东、河南等多地客商前来参会选购。

    8月18日,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近年来,高邑县针对建陶行业绿色发展先后实施了环保深度治理等多项工程,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建陶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诸多研发平台,自主研发了废瓷利用、窑炉废气余热利用、脱硫脱硝节能减排等新技术。目前,全县拥有建陶企业26家,专业生产线36条,年产能3亿平方米,主要产品涵盖地板砖、内墙砖、古建系列产品、外墙砖四大类别100多个品种,拥有包括中国著名品牌产品在内的42个自主品牌,产品远销俄罗斯、加拿大等地。2019年陶瓷产业工业产值达28.47亿元,同比增长22.7%,产值占全县经济总量的35%,是北方重要建筑陶瓷生产基地。

    “举办本届陶瓷博览交易会是高邑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传统产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高邑县委书记万树军说,通过此次活动将提升高邑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推动行业发展、以展促产、以展促销的目的,有效助力建陶及其相关企业快速恢复产能。

    大会还将举办“2020高邑建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高邑陶瓷出口论坛”等系列活动,引导高邑建陶企业从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管理理念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推动全县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大雨突降河北唐山!防汛队员一线坚守防城市内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