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把脉陶瓷产业发展 河北高邑举办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8 20:36:17
    语音播报

    把脉陶瓷产业发展 河北高邑举办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吴培源)今天下午,作为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高邑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高邑县举办。来自全国的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为高邑陶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支招把脉,共同探讨陶瓷产业发展政策及趋势,引导高邑建陶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18日下午,作为首届河北·高邑(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高邑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邑县举办。图为高峰论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本次论坛介绍了高邑县陶瓷产业30年发展沿革和在产品结构、环保治理、品牌建设、创新研发等方面发展情况,解读了中国陶瓷产业发展政策及趋势。与会专家围绕陶瓷产业面临的节能减排压力日益增加、产能饱和市场低迷等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高邑陶瓷产业拥有冀中南智能港、京广高铁等得天独厚的运输优势,上下游产业链齐全、供应链稳定,雄安新区大规模建材需求等诸多机遇进行了深度解析。

    同时,还结合高邑建陶产业被列入全省重点支持的102个特色产业集群,明确创新驱动、标准引领等12条产业发展路径,以及高邑县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绿色新型产业集群等发展规划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与会建陶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他们将依托高邑县陶瓷行业协会,强化品牌战略,长期聚焦品牌定位,既打造企业产品品牌,更打造高邑区域品牌。加强企业科技研发创新,积极主动对接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成立产学研工作站、设计研发中心等一系列创新平台,以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推动高邑建陶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1至7月河北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71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