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生物防虫 保护树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1 00:03:05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生物防虫 保护树木

    2020年8月2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东方园林,工作人员在释放周氏啮小蜂柞蚕蛹。 

    为防治美国白蛾、杨扇舟蛾等鳞翅目有害生物,自2020年8月20日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林业工作站陆续释放2500万头周氏啮小蜂,释放区域包括园区林地、住宅小区、养殖小区、城市公园等不适宜树冠喷药防治的点位,这是继该区开展林地飞防工作后,又一次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作业。释放周氏啮小蜂对环境没有污染,对人、畜和鸟类没有伤害,防治效果持久,易于同其他防治措施协调配合,有利于生态平衡。通讯员 李明发摄影报道

    2020年8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东方园林树上释放的周氏啮小蜂柞蚕蛹。

    2020年8月20日,技术人员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镇北赵台村农户讲解释放周氏啮小蜂柞蚕蛹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宁晋: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