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环保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8-21 18:23:52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环保工作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到制革区部分制革企业以及国惠环保科技公司,实地督导环保工作。他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积极回应、大力推进,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市领导范玉柱、贾越文、王信凯、高连民、韩树锋等一同督导,市委办、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王现坤首先来到凌爵、宏四海、梅花等制革企业,分别查看企业污水处理中心、磁性纳米颗粒分离水处理设备等,详细了解企业产能、工艺流程、环保投入、运行成本及处理效果,叮嘱相关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切实用好市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加大对涉气、涉水等企业的监管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在国惠环保公司,王现坤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坚持环保工作常态化,不仅心中有标准,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源头管控,加大废弃物管理和资源循环再利用,为辛集市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基础。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相关企业要自觉肩负起保护环境的使命,在环保方面采取细密周到的措施,尽量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要合理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坚决做好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制度,压实责任分工,用制度红线构筑环保网络,坚决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靳晓、张笑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