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第一届中国北戴河新区远洋帆船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5 16:24:51
    语音播报

    2020第一届中国北戴河新区远洋帆船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胡鸿斐)8月25日,2020第一届中国北戴河新区远洋帆船节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拉开帷幕。本届帆船节做为“2020年秦皇岛帆船季”的活动之一,以安全、开放、创新为引领,集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为帆船运动选手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促进大众水上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图为帆船节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作为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城市,秦皇岛市因其得天独厚的优质海域条件成为海上运动的最佳候选地,被誉为“世界公认的七大优秀海上赛场”之一。北戴河新区不仅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避暑天堂,同时也是帆船帆板爱好者的理想圣地。这里水温适度、风向稳定、风力持续,是海上运动的绝佳候选地。近年来,帆船运动在此蓬勃发展,帆船赛事不断升级,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秦皇岛帆船帆板邀请赛、秦皇岛国际帆船赛等诸多高水平、高规格、影响力大的赛事。

    远洋蔚蓝海岸地处北戴河新区龙头战略位置,扛鼎城市发展需求,凭借优质的海域条件,丰富的赛事活动承办经验,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远大的产业布局,深挖帆船 IP,吸引了大批帆船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走进这里。此次远洋帆船节的盛大开幕意味着远洋蔚蓝海岸在打造自有大型帆船品牌赛事及活动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本届远洋帆船节从8月23日持续至9月13日。活动期间,除了重头戏远洋杯·中国帆船名人赛系列活动,还有北北假日国家帆船帆板队船艇库启用仪式、北北假日航海基地挂牌仪式,北北假日航海图书馆也将正式开馆。此外,包括海浪音乐季现场音乐会、FIRST影展×蔚蓝海岸沙滩展映、浪Bar主题音乐PA、《我的世界-艺术园游会》艺术展等众多异趣纷呈、参与性极强的大众活动。

    近年来,北戴河新区积极探索帆船产业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新模式,围绕打造京津冀帆船产业新母港,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积极与帆船产业发达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建立联系与合作,推进帆船运动与旅游、商务、制造等多种业态的融合发展,构建多元化投资主体的帆船发展产业体系。未来,北戴河新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广帆船运动,并以发展帆船运动为契机,培育多元化的水上运动与休闲旅游,打造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京德高速 跨接廊涿高速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