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电商助力!河北保定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玩核桃成了“网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5 21:16:17
    语音播报

    电商助力!河北保定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玩核桃成了“网红”

    河北新闻网8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聚集产业要素,发展红木特色产业。今天,第七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暨第六届文玩核桃博览会在涞水县开幕。其中,“我为涞水代言、助农帮农我先行”线上直播环节成为本届文化节的最大亮点,涞水京作红木家具和文玩核桃也成了“网红”。

    图为京作红木文化节开幕式。

    狮子头、官帽、公子帽……在涞水-中国文玩核桃市场直播大厅内,四位在核桃圈内具有影响力的主播轮番上阵,与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直播组成豪华宣传推介阵容,将涞水麻核桃、红木家具推送到全国。据了解,活动当天有当地和外地1000余名客商参与,销售额达3500多万元。

    涞水是千年古县,红木家具加工制作已有300多年历史。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下,红木家具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和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被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京作古典家具发祥地”称号,涌现出隆德轩、万铭森、珍木堂等十几个代表性的红木品牌,产品涵盖中堂、卧房、餐厅、书房、客厅等全品类。2019年,该县古典家具产业产值14亿元,销售收入达16亿元。

    图为全国家具职业技能比赛。

    涞水还是全国开发利用最早、种类最全、种植面积及产量最大、知名度最高的麻核桃原产地和主产区,种植麻核桃树200多万株,拥有狮子头、官帽、公子帽、虎头、鸡心等五大品系。2019年,涞水麻核桃年产值10亿多元,产量占到全国的70%以上,为全国最大的麻核桃生产基地、集散中心。

    近年来,该县立足涞水京作家具文化渊源,依托首都市场优势,整合涞水特色资源和文化,全力推进“涞水红木小镇”建设。特别是在本次文化节暨博览会上,更是将特色产业与电商产业的有机组合,通过电商、文玩核桃、京作家具“三驾马车”的拉动,加快推动涞水红木小镇建设,拉动和提升涞水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396所院校二志愿征集2585个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