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022年底石家庄60%学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8-27 15:03:02
    语音播报

    2022年底石家庄60%学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

    石家庄市全面创建绿色学校

    到2022年底,全市60%以上的学校达到创建要求

    近日,石家庄市启动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在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按照计划,到2022年底,全市60%以上的学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力争达到70%。

    据了解,石家庄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包括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规划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建设环境教育基地等内容。该市将把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学校教学和课程体系,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将教育内容与学生身边的、当地的、日常的环境相联系,鼓励学生从多角度认识和理解绿色发展。中小学结合课堂教学、专家讲座、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每学年不少于2课时。大学开设生态文明相关专业课程、选修和通识课程。探索开发生态文明教育校本课程,组织多种形式的校内外绿色生活主题实践活动。

    积极推进绿化进校园,在校园建设和改造中,结合本地经济、资源、气候、环境及文化等特点着力优化校园内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各类公共绿地和绿植搭配,提升校园绿化、美化、清洁化水平。引导校园新建建筑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建造,有序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行。深入推进绿色生态环境教育进校园活动,利用学校宣传栏宣传绿色生态环境教育主题海报、公益广告等,让绿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在校园随处可见。持续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到2020年底,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一个环境教育基地,实现县级环境教育基地全覆盖。(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印发通知:全面履行学校负责人陪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