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定了!河北沧州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9月中旬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8:16:36
    语音播报

    定了!河北沧州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9月中旬进行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杨轲)近日,河北沧州网友张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自今年2月以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一直未安排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对此,沧州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培训管理处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考试每考场安排的考生数由原来的50人左右减少至30人左右,考试排期相对延长。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安排在9月11日至16日进行。

    张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11月,她在沧州一所驾校报名参加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并按计划修完学时。今年1月,她参加了理论课考试,但考试成绩不合格,计划参加下一期考试。没想到,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至今未再次安排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从2月到现在已经大半年,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为何还不安排呢?下次何时考试?”张女士表示,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迟迟不能考,她找工作也受到很大影响,希望尽快安排考试。

    对此,记者联系了沧州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培训管理处,资培处李主任表示:“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考试暂停过一段时间,4月29日恢复考试,此后又因疫情防控暂停1个多月。”李主任称,疫情缓解后,考试已逐项展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考场安排的考生数由原来的50人左右减少至30人左右,考试排期相对延长。

    具体负责考务工作的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资培处考试科孟科长告诉记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共有客运、出租、网约车、危险货物、押运和普货六项考试业务,均需逐项安排,按照不同时间组织考试。孟科长表示:“目前,考试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其中普货已考完,现在正在组织危货考试。”据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资培处考试科统计数据,2019年,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报名1236人,实考848人,共安排考试3次。今年1月的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实考人数188人。孟科长表示:“与出租汽车等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考人数相比,客运报考人数相对较少,是六项从业资格证考试里报考人数最少的,考试排期相对靠后。”

    8月28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称,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安排在9月11日至16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8月29日至8月31日征集本科批三志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