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技术培训活动走进承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9:50:1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技术培训活动走进承德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8月25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承德滦平县举办,来自河北省科技系统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代表、中药材合作社人员、中药材种植户、技术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8月25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承德滦平县举办。图为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开幕式,鼓励更多科技人员深入山区开展科技培训服务。 张淑梅摄

    此次培训会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德医学院、河北省(承德)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承德久财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培训会邀请了承德医学院的有关专家针对当前中药材种植及关键质量控制技术,进行了题为“北苍术市场及种植技术”“承德地区主要中药材种植技术及存在问题”的报告,并进行现场教学,为种植户解疑答惑。

    8月25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承德滦平县举办。图为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调研滦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张淑梅摄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培训会开幕式。李丛民介绍,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以发展山区特色产业为抓手,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为重点,积极组织专家教授、科研人员进山进村,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科技培训,培训规模持续壮大,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益精彩生动,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下一步,将鼓励和动员更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培训服务,解决山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指导和推进山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科技扶贫力度,用科技的力量让山区经济红起来,让山区产业绿起来,让山区农民富起来。

    8月25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承德滦平县举办。图为培训现场。张淑梅摄

    据了解,这次在滦平县举办的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是今年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系列培训活动的其中一站。今年以来,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分别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举办了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如太行鸡养殖生物安全防控与鸡蛋品牌建设、草莓定植前棚室及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技术、河北省矿区生态修复新技术、核桃秋季管理及深加工产品开发等培训,为提升山区农业特色产业“送宝传经”,为山区农民脱贫增收“铺路搭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行走自贸区】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一站式审批”提高效率优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