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改善水生态环境 保定实施两大工程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9 05:15:24
    语音播报

    改善水生态环境 保定实施两大工程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2018年以来,按照“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的标准要求,保定市在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中,同时实施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两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河流环境承载力,持续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

    提标改造市区污水处理厂。为实现市区污水处理达到大清河流域限排标准,保定市主要实施了鲁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和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两个项目。鲁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项目日处理污水8万吨,该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完工并通水运行。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项目日处理污水24万吨,计划今年9月份完成厂区内土建施工,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建筑物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工作,并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项目整治范围为建成区内的7个流域,涉及流域内28条道路的雨污水管道建设、部分小街巷排污口切改,新建雨污水管道共计52公里,改造排污口378处。该工程2019年6月底顺利完工。今年,该市又推进了14个县(市、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建设工作,工程总量213.384公里,目前已完成年度任务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四地入围“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