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30地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正式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2 16:27:36
    语音播报

    30地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正式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通知,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正式发布,确定石家庄市鹿泉区等10个县(市、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创建型),石家庄市藁城区等20个县(市、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培育型)。

    本次入选的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主要呈现五个特点。

    区域分布广。从布局看,30个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在全省11个市均有分布,其中沧州、邢台市各4个,石家庄、唐山、衡水、邯郸市各3个,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保定市各2个,廊坊市1个以及定州市,其中进入河北省创建型食品产业强县(市、区)的10个县(市、区),基本集中在河北省食品产业大市,其中邯郸市3个,邢台、唐山市各2个,石家庄、保定、沧州市各1个。

    产业基础好。30个食品产业强县(市、区)都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产业增长性强,食品产业营业收入年增长率明显高出我省平均水平。

    龙头带动力强。食品产业强县(市、区)积极适应高端化、时尚化、营养化消费需求,建立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食品产业集群或园区,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品牌影响力大。入选的食品产业强县(市、区)汇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食品品牌企业,产品深加工率和终端产品占比高,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

    政府支持力度大。入选的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党委、政府普遍对食品产业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具有明确的规划目标和较为完善的产业发展规划,配套基础完备,技术、人才、品牌、设计、物流等产业服务项目完善。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电影《花木兰》定档!9月还有这些电影上映,你pick哪一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