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申请人数激增 河北廊坊大厂人才落户“一号难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3 10:13:05
    语音播报

    申请人数激增 河北廊坊大厂人才落户“一号难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廊坊大厂多位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大厂人才落户一个多月预约不上,花钱找“代办”一次就能约成功。对此,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表示,自《廊坊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实施以来,大厂人才落户申请人数激增,居民落户预约困难,对此,县公安局一直积极整改,现在微信预约必须本人实名,禁止利用抢号软件抢号,一经发现直接拉黑,努力缓解居民约号难的状况。

    35岁的赵先生是河南人,大约5年前,他来到廊坊大厂的一家私营企业从事销售工作,并在大厂购房结婚,打算在大厂定居。赵先生表示,今年《细则》实施之后,他查看发现其符合《细则》人才落户条件,咨询县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得知,每周五下午五点半后“预约排队”公众号发放下周一周的号源,他需要通过“预约排队”公众号进行约号。

    赵先生称,8月7日下午五点半,他通过“预约排队”公众号进行落户预约,“当时进入公众号,点击预约排号之后一直显示‘502’,退出之后再登录一直登录不上,大约10分钟终于登录成功,然而预约列表界面号源已约满。”赵先生说,直到现在近一个月,他跟家人连续约了四次,都没预约成功,每次都是不到10分钟号源就已约满。据赵先生介绍,其朋友花费5000元找了个“代办”,一次就能约到号源。“为什么我约了这么多次都约不上,而‘代办’一次性就能约成功呢?约号系统是不是有什么漏洞?希望县公安局能改进约号系统,让更多人约上号。”赵先生说。

    对此,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户籍科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5月7日,廊坊市公安局发布《细则》,针对“人才类”群体在大厂有合法稳定职业的情况适当降低落户条件。起初,在人才落户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居民排长队办落户情况严重,为避免居民“多跑路、跑冤枉路”,自7月3日起,县公安局采取了微信预约的工作模式,保证约上号的居民即到即办。为让居民约到号后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县公安局采用每周下午五点半后微信公众号发放下周一周的号源。“根据实际情况,每周人才落户、亲属投靠落户等一共发放500个左右号源。”李姓工作人员称。

    “自《细则》实施以来,大厂落户申请人数激增,截至8月28日,已审核了2824份人才落户申请,审核量是去年全年的2.6倍。我们增设了3个窗口,现在一共4个窗口办理人才落户业务。”李姓工作人员称,由于申请人数激增,“预约排号”公众号系统访问量大,居民预约确实有些困难,对此,县公安局一直积极与系统开发公司沟通系统升级问题,也希望居民能耐心预约。“微信约号实行过程中,我们发现亲属帮其抢号,确实会有爽约情况存在。此外,也有人利用抢号软件等一些不正规手段抢号。针对出现的这些问题我们也一直积极整改。”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整改之后,微信预约必须本人实名预约,否则预约无效;同一IP地址短时间内高频访问服务器的将被系统自动封禁;禁止利用抢号软件抢号,一经发现直接拉黑,其名下所有预约作废,号源回收供其他用户预约,努力缓解居民约号难的状况。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奇妙科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