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燕山大学考察团到辛集市调研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9-04 17:47:38
    语音播报

    燕山大学考察团到辛集市调研

    9月1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领考察团到辛集市调研,深入了解辛集市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平台共建等事宜与辛集市领导进行交流洽谈。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牛军波、王信凯一同调研。市委办、政府办、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金士顿、冠靶科技、申科等企业,进展厅、入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特色产品、生产运营等情况,并站在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前沿,对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出了既有长远性、指导性,又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辛中校史馆和国际皮革城,就辛集市教育、皮革产业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市校合作座谈会上,赵险峰表示,燕山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要走上新的、更宽广的发展道路,就必须更深的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去,而加强校地对接、校企合作,更多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进一步拓展前进空间的必由之路。通过调研可以看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辛集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态势良好,燕山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辛集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寻找对接点,推进长期合作,将本次对接逐步落实、落细、落地,做出成效,看到成果,助力辛集的新一轮发展和腾飞。

    市委书记王现坤说,燕山大学历史悠久,是全国重点大学,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0年,燕山大学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节点,这是学校兴学育才、历久弥坚的里程碑,是继往开来、争创一流的奠基石。走过百年历史,留下的是燕山大学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作出的一系列突出贡献。

    王现坤指出,辛集市与燕山大学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多年的累积,真诚希望能够与燕山大学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引进与转化,以及实训基地、产业园区、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项目,结出更多合作硕果,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企业的产品、转化为辛集的税收,推动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表示,辛集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务实的作风、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积极承接燕山大学的人才、项目、团队,坚决做好燕山大学人才实训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竭心尽力搭建双方合作的平台,开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辛集市宣传片》并进行互动交流;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情况及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