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人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如何做好,等您的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6 01:12:31
    语音播报

    @河北人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如何做好,等您的建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9月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围绕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建议。

    公告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体制机制、产业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全省食品医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全过程监管体系基本建立,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但是,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问题还时有发生,一些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风险监测评估预警等基础工作较为薄弱,基层监管力量和技术手段跟不上,一些地方对食品药品安全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与发展的矛盾仍然较为突出。这些问题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制约河北省快速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展目标的短板。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在国家层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后,河北省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重要文件,成为在较长时期内指导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

    “十四五”期间,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事业将迈入能力提升关键期,科学有效地制定实施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对于全面提高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食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扩大参与度,凝聚各方智慧,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建议。

    今年9月4日至9月30日,各界人士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scjspxt@163.com(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建议”);也可通过信函邮寄至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请于信封左下角注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建议”)。为便于后续沟通交流,请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食检院通过CNAS实验室现场评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