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河北秦皇岛一周查处952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9-07 02:22:53
    语音播报

    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河北秦皇岛一周查处952人次

    为了加强市民“走斑马线、看信号灯、做文明人”意识,日前,河北秦皇岛交警支队引入三种模式,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自动抓拍。据统计,抓拍第一周,全市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52宗,“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有所减少,市民良好的出行习惯也在逐渐养成。

    据了解,近期,秦皇岛交警支队引入固定式抓拍设备、便携式警用智能头盔等设备,以及高空警用无人机等三种模式,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自动抓拍,并生成违法证据。仅9月第一周,全市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52宗,并对部分违法行为通过交管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一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章第四节第七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行人不得有下列行为: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

    在此,秦皇岛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安全、有序、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一起努力!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快看有你的老师吗 河北唐山38人通过省级师德标兵评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