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加大非法违法“小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执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8 01:27:00
    语音播报

    河北加大非法违法“小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执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提出,加大非法违法“小化工”企业特种设备执法。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加大对未按规定纳入“四个一批”名单属于漏查漏报的化工企业,非化工企业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的企业,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执法打击力度。依法查处“小化工”企业非法安装、使用、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并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上限实施最严厉的行政处罚。

    严格按照《河北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压力管道普查摸底和年度检查,依法落实压力管道法定检验,推进压力管道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压力管道安全隐患。认真开展联合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的企业,责令其重新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自查自纠应发现而未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加强危险化学品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按照《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加大对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危险化学品存储单位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其使用的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在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整改过程中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在河北师大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