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河北省2020年教师节安排确定!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07:34:08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河北省2020年教师节安排确定!还有这些热点……

    9月9日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二

    【早安你好】

    ◆每个人都会有些弱点。有的人抱残守缺,没有勇气去改变,任由它成为自己的软肋;有的人选择向弱点开刀,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中变得越来越好。发挥优势的同时补齐短板,你会发现自己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早安!

    【封面要闻】

    ◆惠师强师尊师 河北省2020年教师节安排确定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期间,河北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全面推进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各项强师惠师政策,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真正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完善惠师政策

    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抓好《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当前我省中小学教师额外负担较重问题。

    督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资待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进一步完善教师工资待遇与当地公务员长效联动机制。

    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落实贫困山区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3600元的政策。

    持续推进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继续深入实施“河北省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支持承德、张家口、邢台等地新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362套,总投资3022万元,惠及农村义务教育教师700余人。

    加大乡村教师、特教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倾斜力度。对符合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并在乡村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且仍在乡村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的教师,在申报职称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基础上,今年实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单独评审”政策。

    >>落实强师举措

    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力度。采取先上岗再考证、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河北省财政为每个幼儿教师每年补贴1万元,今年招聘计划不少于1万人。

    组织开展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为河北省55个设岗县招聘特岗教师8200人(其中招聘初中教师3000人、小学教师5200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提升公费师范生培养层次。全省共招收公费师范生1255人(本科1155人、专科100人),本科招生比去年增加200人,录取成绩明显好于去年。

    提升在职幼儿园专任教师学历层次。总结去年经验做法,稳步实施今年高职扩招面向在职幼儿园专任教师专项计划,招生规模力争比去年有所增加。

    加强中小学教师成长梯队建设。启动评审河北省中小学燕赵名师,今年评审“河北省中小学燕赵名师”50名。评选省中小学骨干教师850名。

    >>弘扬尊师风尚

    评选表彰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全国和省教书育人楷模、奖励全省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全省师德标兵、遴选全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奖励贫困地区家庭生活困难优秀教师。

    组织“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教师节当晚20点至21点,在各地地标性建筑和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全省广大教师亮灯祝福。为扩展活动效果,今年继续安排各市及有条件的县(市、区)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传播媒介上广泛发布亮灯内容。

    ********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144例,治愈出院8033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广东2例,天津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下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05275例,死亡病例890392例。

    <新闻速报>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我省30名个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1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3名共产党员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日前表示,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值得庆贺。中国抗疫经验给世界信心,希望看到更多的国家庆祝抗疫成功,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8月底,中国民航每日航班量超过1.3万班,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

    <防护辟谣>

    ◆东京奥运会明年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如期举行。

    【省内要闻】

    ◆河北这6家医院入选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名单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174家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名单。其中,石家庄平安医院、河北省优抚医院等河北6家医养结合机构入选。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启帷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近日在石家庄举行。全省3706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技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非遗传承等领域,经过全省13个市和雄安新区层层选拔,共推选143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赛,展开激烈角逐。

    ◆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开始录取

    9月8日,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开始录取,787所院校在文史类招生,821所院校在理工类招生。投档后,237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

    ◆河北2高校成国家级基地

    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公布,河北燕山大学上榜。至此,河北共有2所高校入选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第一所是河北工业大学。

    ◆“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启帷

    9月8日,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第十六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启动。本次活动将通过轻松惠购、便民网购、“两节”惠吃、加油惠行、开心惠游等5大板块活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激发民众消费热情。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征集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张家口市举行,现向社会征集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咨询电话:0313-2051977、2038266。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石家庄市平安公园、元南公园、东环公园、柏林公园、紫晶公园、赵佗公园、石刻园、希望绿洲公园等8座公园被确定为永久性绿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其范围和用途。

    >>自2020年9月10日起,邯郸市恢复执行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常态化限行措施。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时间为7:00—20: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不限行。

    >>保定灵活就业参保人员2020年度养老保险开始缴费,缴费时间自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2月25日。

    【独家推送】

    ◆H5|致敬英雄!快来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河北省共有30名个人、11个集体获得表彰。河北新闻网采访了其中10名代表,来听听他们的心里话→http://zt.hebnews.cn/c/72fr/mmxa/index.html?t=1501090351&custom=&crid=&s=4

    【微图说】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国宾护卫队为功勋车队护航。国宾护卫队队长赵卫国揭秘这次任务:采用21车队形。国宾护卫队常规队形有9车和11车队形,加强队形有19车和21车队形,21车队形代表着最高规格。最高礼遇,以国之名!

    >>网友有话说:

    @千黛汐Rebecca:向英雄致敬!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谢谢!

    @ch-冬瓜超人:致敬我们的英雄们!以国之名,最高礼遇,他们值得!

    @嘉人有你无与伦比Allen:感谢,致敬英雄,致敬医护人员!

    @蕊蕊蕊蕊汤就是Ruby:战疫功勋,值得最高礼遇!

    【速读天下】

    >>国家航天局8日公布嫦娥四号探测器自2019年1月成功着陆月球背面以来多项原创性成果,包括月背巡视区月表浅层结构等。

    >>民政部、全国妇联印发意见,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

    >>教育部印发方案,招收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的高等学校从2021年起可参与改革,对毕业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为褒扬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的突出贡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281880号小行星命名为“吴伟仁星”。

    >>安徽公布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资金补助标准,倒塌、严重损坏房屋需重建户不少于25000元,一般损坏户不少于2000元。

    【最语录】

    ◆“传承非遗文化不能仅算经济账,我觉得这也是我人生航向的一次调整,其社会效益远大于经济效益。”——为了继承祖辈父辈的衣钵,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程氏正骨术”,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硕士毕业的32岁小伙程传坤今年选择再战高考,最终被湖北中医药大学录取,将在该校基础医学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5+3一体化)专业本硕连读,学习8年。再次谈及自己的这次选择,程传坤平静地说:“我依然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9℃~32℃

    张家口:晴转多云 12℃~26℃

    承德:多云转雷阵雨 13℃~26℃

    唐山:晴转多云 16℃~30℃

    秦皇岛:多云转雷阵雨 15℃~28℃

    保定:晴 15℃~31℃

    廊坊:晴转多云 18℃~31℃

    沧州:晴 19℃~31℃

    衡水:多云转晴 19℃~31℃

    邢台:多云转晴 20℃~30℃

    邯郸:多云转晴 20℃~31℃

    北京:晴转多云 18℃~30℃

    天津:多云 21℃~32℃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下一篇: 微视频|这些连环画你还记得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