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已建成5G基站641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16:16:01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已建成5G基站641座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暨承德5G网络建设和应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5G基站641座。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据承德市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承德5G牵头单位,该局正按照“全面规划、一网先行,明确节点、以点带面,突出应用、形成共识”的发展思路,在总结2G、3G、4G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布局5G网络,切实改进组网方式,改变以往区域性铺设为选择性建设,选好推进节点,大力推进“一园一企”(一园:避暑山庄;一企:承钢公司)5G示范区建设,以点带面推动5G应用落地。同时,以网络建设支撑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以融合应用带动5G网络建设全面覆盖,形成5G网络建设与融合应用双向驱动的发展格局,探索5G产业的形成,培育新兴产业链,全面支持5G相关产业发展。

    自去年6月6日国家正式发放5G牌照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承德积极加快5G网络部署、推进5G+计划、创新5G行业应用等工作。截至目前,承德移动公司已建成5G基站308座(其中含避暑山庄17座),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共建成5G基站333座。同时,承德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运营商完成了与承德33家单位69座卫星地球站的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确保5G网络建设能如期投入使用。

    近年来,承德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持续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发挥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职能作用。先后指导完成了京沈高铁、普宁机场和塞罕坝机械林场通信网络建设,为围场御道口牧场国家大型雷达站、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20余个重大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成立了承德市应急处突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级应急保障队伍,为应急处突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机制和队伍保障。先后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北京峰会,第三届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8次,完成高考、公务员招录等重要考试保障20次,切实筑牢了首都空中护城河。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一车同时被两地抓拍 交警查扣督办套牌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