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香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6日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16:54:44
    语音播报

    2020年香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6日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赵东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上午,香河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香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6日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运河驿站 荷香香河”,由中共香河县委、香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将采用网络大会的方式,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多角度、多点位、多形式展示地方文旅特色,满足旅游市场多元化需求。

    本届共包括开幕式、香河全域旅游云推介、运河印记、今日繁华、诗与远方五大板块活动,目标打造“京畿辅卫文化旅游区”、“京津冀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彩排阶段。为确保举办一届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业盛会,香河县以《香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擎,按照“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新途径,打造了一批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影视、科技、美食、教育等多产业融合的新产品、新业态,推出了多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快推进北运河生态文化项目、潮白河郊野公园、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确立了以大运河文化带为发展轴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此外,进一步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道路改造、拆违治乱、增绿补绿、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城乡面貌提升工程,旅游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本届大会呈现出四个特点:科技引领,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实施全程8小时“5G+多平台”同步直播,并通过大会微官网、线上VR全景导览、文化云名片等多种线上服务新手段,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业态融合,将以“旅游+”和“+旅游”为突破,推进旅游与文化、影视、科技、工业、农业、教育等产业跨界融合,推出历史文化游、影视文化游、科技文化游、美食文化游等诸多旅游新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创意策划,大会共策划一个主题、三大板块、五条主线、十个分会场、十二位直播主持,多场景、多点位展现香河魅力;上下联动,以“我为家乡文旅代言”这种贯穿大会全程的推介形式,全县上下齐上阵、同亮相、共发声,一起为香河文旅代言,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亮出香河全域旅游新名片。

    据了解,香河县近年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战略发展机遇,确立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轴心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主体方向,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重点做好“突出文化引领”“注重产品创新”“促进产业升级”“优化软硬环境”“加强品牌建设”五方面工作。同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珍惜本地“多河富水”的环境资源优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抓好城乡交通道路改善、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2020年,香河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功获评河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中国百强镇榜单揭晓,河北4个上榜!有你家乡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