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首条轻轨万能连轧生产线在永洋特钢试车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0 18:01:53
    语音播报

    全国首条轻轨万能连轧生产线在永洋特钢试车成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常领山)日前,从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由该公司投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条轻轨万能连轧生产线顺利过钢,试车成功,经检验产品通条断面尺寸和表面质量全部合格,轧机性能指标和全自动轧钢表现稳定,连续生产30余根合格产品。

    近年来,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研发中心和建设创新中心技术平台,加强与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持续开发了汽车用钢、高强度紧固件用钢、桥梁用钢、石油开采用钢、超临界和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管坯等高质量高附加值特殊钢产品,着力打造国内精品轨道钢和精品优特钢生产基地。

    此次试车的轻轨轧线定位于轻轨、电梯轨、工业道轨和矿用工字钢等特种型钢产品的生产应用,核心技术采用了具有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冶赛迪加工制造的2架BDCD开坯轧机和7架UMCD万能轧机。该万能轧机采用了高刚度牌坊式结构和先进的TCS工艺控制系统,首次将自动辊缝控制(AGC)与液压位置控制(HPC)集成到一起,把智慧化高精度万能型钢轧机应用于型钢连轧生产线,实现高效生产高精度轻轨、H型钢、矿用型钢等产品。该项技术颠覆了传统横列式型钢生产线落后工艺,并解决了短应力线式万能轧机固定辊缝轧制法的工艺缺陷,实现了特种型钢生产的孔型与微张力自适应控制,提高了轧制的过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提升了产品综合质量与生产效率。

    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轻轨生产线万能轧机的顺利投产,实现了闭口牌坊式型钢万能轧机装备自主化的突破,打破了同类核心工艺及装备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了钢铁服务高端制造业的水平,有力推动了中国轨道用钢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迈向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华润置地(石家庄)有限公司开展教师节爱心捐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