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0 22:05:59
    语音播报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

    9月10日,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郭子豪摄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郭子豪)今天上午,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场活动以“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 打造京津冀应急产业新高地”为主题,旨在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业态和模式,搭建精准对接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三地应急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增强应急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河北应急管理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围绕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解读产业发展规划。

    9月10日,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郭子豪摄

    据介绍,五年来,京津冀三地产业协同发展机制有效运转,先后创建41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5-2019年间河北省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其中法人单位1845个,产业活动单位7928个;自2017年以来累计承接京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重点工业项目500余个,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疫情期间,分别为北京、天津协调河北省273家、37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中船重工718所、东旭集团、云谷科技与京东方成功配套;北京现代四工厂、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园等一批重大合作共建项目相继落地投产,初步形成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大国重器背后的“铸剑英雄”——89岁高龄中国工程院钟山院士通过连线录播的方式为本次活动致辞。北京航天长峰研究院副院长焦函作了题为《数字化应急产业的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国联通智慧应急首席专家艾艳可作主旨演讲《新联通、新技术、新产品、新生态,全面赋能智慧应急新发展》,介绍了联通5G+应急备灾应用方案。京津冀三地的应急产业园区负责人分别上台做园区推介并发布对接需求。

    最后,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签订了《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同时还发布了河北省首批《河北省重点应急企业及产品推荐名录》,共包含234家企业,541种产品。

    9月10日,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举办。图为参会嘉宾实地参观唐山企业。郭子豪摄

    9月10日,2020年度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举办。图为参会企业在对接交流。郭子豪摄

    为切实帮助园区和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全面对接,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开展对接活动。当日下午,京津冀三地产业园区、产业联盟及企业嘉宾前往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开平应急装备产业园实地参观了中信重工、唐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此外,通过“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云平台”,三地企业园区开展线上供需对接、匹配撮合。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微视频丨老师,您好!教师节,灯光为您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