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河北唐山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2 00:37:23
    语音播报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河北唐山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9月10日,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应急产业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郝东伟摄

    本次活动以“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 打造京津冀应急产业新高地”为主题,旨在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业态和模式,搭建精准对接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三地应急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增强应急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活动现场,邀请了国内应急产业领域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参观、视频连线等形式研讨演讲。开展政策宣贯、项目对接、园区推介等活动,拓展京津冀三地应急产业园区企业之间对接合作领域,搭建对接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中,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签订了《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同时还发布了河北省首批《河北省重点应急企业及产品推荐名录》,共收录了234家企业,541种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今年3月19日,河北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印发《河北省应急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提出聚焦9大发展重点,打造2个国家基地、6个省级应急产业基地,20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应急产业特色集群的“2+6+20”的产业格局,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超6000亿元,形成立足京津冀、面向全国的应急产业新高地。

    今年,全省应急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上半年应急产业规模扩大至1350亿元,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医疗防护用品、设备上下游产业链。20个省级应急产业特色集群上半年营业收入约835亿元,逆势增长3.6%。通过“政企学研”四方共谋发展,河北省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达38家,亿元企业达202家。同时,河北省有18所高校设置了26个应急相关专业,在校生达6645人。今年河北省实施应急类技改项目196个,同比翻了两番。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河北将按照“强链补链延链”思路,布局一批重点发展领域项目,将应急产业项目优先纳入省重点项目库,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依托京津冀工信部门“3+3+3”协商沟通机制,推动三地应急产业转移、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强化资金、土地、税收等要素保障,着力推动应急产业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创新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发布,珠三角、京津冀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最为领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