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111”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9-13 15:06:12
    语音播报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111”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行“111”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次授权减环节。实行分级授权审批制度,将原来由主要负责人审批的324项审批事项,分级、分类授权主管副职140项终审审批,分级、分类授权科室负责人79项终审审批,权力下放占比68%以上,最大程度精简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精简审批环节30%以上,79项审批事项由原来的承诺件转变为即办件,群众即来即办,审批提速80%以上。

    一纸承诺代审批。我市作为全省首批承诺制改革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深入探索推行承诺制审批模式。针对开发区内工业类项目共性建设属性及特殊地域环境,统筹梳理、逐项分析工程建设项目62个审批事项,确定9项为承诺开工前必须办理事项,全流程承诺制主要审批时限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用一个承诺代替一揽子审批,优化了建设项目开工审批手续繁杂掣肘问题。今年以来,新增承诺制审批项目11个,累计达到16个,总投资21.29亿元,是全省试点中实行承诺制审批模式项目最多的地区。  

    一个专区办百事。在我省推进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背景下,率先开通以“一件事”为应用场景的“百事通”服务专区,把分散在各部门、各窗口的审批服务事项归集为一个窗口办理,把工商注册、公章刻制、用工参保、税票申领、食品经营、卫生许可等申报资料分类归集为“一套资料”“一张表单”,企业只需提交一次资料即可内部流转,实现“准入”“准营”。(记者严丽莎 通讯员王溪)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定州多项举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