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文安:幼儿园“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09:34:13
    语音播报

    河北文安:幼儿园“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图为萌娃体验消防服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为全面深化“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门开放日”活动,以开学复课为契机,迎来辖区金蓓蕾幼儿园师生前来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消防精神,体验消防生活。

    萌娃参观消防救援演练。

    萌娃参观消防救援演练。

    幼儿园师生首先来到消防车库,有序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指战员向小朋友和幼师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们体验穿着战斗服。随后,“萌娃”们来到战斗班,统一的内务设置、整齐的摆放、豆腐块式的被子让他们叹服不已,指战员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最后,幼儿园师生见证了消防车云梯升降的全过程,孩子们仰望着高高升起的云梯,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惊呼声和掌声,由衷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喜爱和敬意。

    图为消防队员为萌娃讲解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给幼儿园师生上了一堂难忘的消防安全课,不仅了解了消防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记者探营,看赞皇二百里旅游天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