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景点“串珠成线” 美景“打包呈现”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探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11:24:47
    语音播报

    景点“串珠成线” 美景“打包呈现”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探营

    初秋的赞皇,美景如画。放眼望去,层林尽染,碧水潺潺……9月15日至16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赞皇县举办,一场诗与远方的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万丈红绫嶂石岩 程丙军摄

    作为承办地,赞皇县紧紧围绕“生态强县、大美赞皇”这一主题,制定了“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了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和大枣园区为纽带、乡镇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9月13日,记者提前赶赴现场,带大家一睹本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的亮点。

    立足生态 打造休闲康养之地

    沿着山路盘旋而上,一会儿功夫,一座千年古刹便出现在记者眼前,在周边密林的围绕之下,更是古寺显得古朴高雅、气象庄严,这里正是嶂石岩里的淮泉寺景区。

    淮泉寺 惠秋建摄

    淮泉寺景区作为嶂石岩入口区的重要节点,在旅发大会前期,赞皇县重点对该景区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其中包括对寺庙周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文物保护、对碑文进行修复等内容。

    淮泉寺 惠秋建摄

    “我们利用嶂石岩村的部分土地,在淮泉寺周围打造了占地40亩的自然公园和占地2亩的怡然园。游客在上山途中可以在这儿休息,欣赏美景。”淮泉寺景区项目建设负责人王少波告诉记者,除了打造游园,工程队还在山路旁修建了长500多米的步行木栈道,并配套打造一条水系景观带。

    从嶂石岩景区下来,沿着公路向东驶去,来到了嶂石岩峡谷漂流。据了解,嶂石岩峡漂流全长15.8公里,分为两段,其中第一段叫做激情勇士漂,全长5.8公里。第二段是全长10公里的浪漫花海漂,水流较缓,适合家人、情侣在一起漂流,时间约需要3个小时。这两段加起来,漂流时长约为四个半至五个小时,对游客的体力、耐力和毅力有很强的挑战性。

    峡谷漂流 魏富平摄

    “我们积极塑造‘江北第一生态漂流’的主题品牌,打造华北漂流运动基地、河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户外运动休闲基地。”该项目负责人郝智桂说,此外,他们还打造了房车营地提供给游客不同于城市快节奏的娱乐休闲体验。

    房车营地 吴思摄

    房车营地 吴思摄

    观光采摘 尽享沿途美丽风景

    在黄北坪乡槐疙瘩村的山吧休闲园里,走乡间小路、看蓝天白云,享受最惬意的乡野田园生活,不远处是儿童乐园,园内滑梯、吊床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来我们这儿的游客蛮多的,一到周末就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休闲放松。”山吧休闲园负责人池二敖介绍。

    游客在山吧休闲园内游玩 魏富平摄

    如今,郁郁葱葱的核桃林为山吧休闲园增添了幽静的气息,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中午时分,点上一些农家饭,享受着美味,听着槐河水哗哗流过,看着孩子们嬉戏玩耍,真是轻松惬意。午后,可以喝喝茶、看看书、晒晒太阳,修身养性,给人无尽的舒适感。

    山吧休闲园 魏富平摄

    “现在我这里啥都有,游客来了可以走走七彩紫藤路,饿了可以尝尝正宗的农家饭,累了还可以住上一宿。”池二敖告诉记者。“在我们乡,像山吧休闲园这样的绿色生态景点还有很多,比如笛子沟生态园、农宅旅游合作社、松会葡萄园等。”

    在松会村葡萄园区里,一缕缕阳光把葡萄架上的葡萄照得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果实沉甸甸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松会村葡萄园

    松会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日照时长,属于盆地型气候,加上昼夜温差大、土质松散等特性,为葡萄树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现在园区产出的葡萄具有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鲜时间长等特点。

    “今年松会村是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以此为契机,我县将葡萄园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现在葡萄园已发展打造出集葡萄采摘、葡萄酒自酿、田园烧烤、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路振岗表示。

    甜蜜事业 体验多种蜜蜂元素

    走进位于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内的中国蜜蜂博物馆,记者可以看到各种关于“蜜蜂”的元素。博物馆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是一处以蜂文化、枣花蜜文化为核心,通过藏品、模型、展板、实物,结合声光电运用,打造集旅游观光、研学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体验地。

    蕊源蜜蜂博物馆 吴思摄

    整体参观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赞皇养蜂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蜜蜂科普相关知识,第二部分则是互动体验区。

    “这个视频名称是‘奇异的婚礼’,展示的是雄蜂悲壮的一生。蜂王的婚礼是在空中举行的,我们叫它‘婚飞’。蜂王破巢而出以后,会选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来举行婚飞……”在博物馆二楼,相关负责人王岳峰为记者详细讲解了关于蜜蜂各种知识。

    蕊源蜜蜂博物馆

    赞皇有“七山二滩一分田”之称,山场面积非常广阔,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特别适合发展养蜂产业。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养蜂产业规模逐渐扩大,成为赞皇县农业产业化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