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11:28:31
    语音播报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河北唐山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物流界翘楚精英近500人,以及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图为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本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热点话题探讨、业务洽谈、项目推介”为核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开幕式及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等分论坛,蔚·木兰会议,以及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全球物流产业资源融通,促进发展成果互鉴、共享,推动我国运输与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全国先进物流企业”颁奖活动。

    图为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期间,“全国先进物流企业”颁奖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唐山市始终坚定不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政策优势,不断拓展物流领域、创新物流模式、加速产业集聚,物流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2019年全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949亿元、增长4.9%,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4.6%,占GDP比重超过13%,成为全市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展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推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唐山将聚焦优化现代物流空间布局, 加快建设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大力构建“一中心、多节点、全覆盖”的现代物流空间网络体系,建设曹妃甸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打造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东北亚的现代物流重要枢纽和战略节点城市,加快构建起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格局。聚焦完善现代物流发展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以省级物流园区为平台,大力发展智慧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空港物流,做大做强大宗商品仓储物流,打造面向东北亚、辐射中东欧的万亿级物流产业基地。同时,聚焦推动现代物流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发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和京唐港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办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努力把唐山港建设成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8月70城房价出炉: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新房价格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