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14:52:12
    语音播报

    定州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虎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从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定州市将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全市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推动农产品提质增效和农业绿色发展。按照计划,今年定州市至少支持5个市级及以上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

    据介绍,定州市将重点支持以从事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生产为主导的市级及以上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建设节能型通风贮藏库、机械冷藏库和气调贮藏库等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其中,贮藏库(冷藏库)建设规模在500吨以上的实施主体,需配备具有通信功能的信息自动采集监测传输设备,采集市场流通和仓储保鲜冷链设施贮藏环境信息,实现与农业农村部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同时,定州市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除中央财政补贴外,定州市也将投入331万元对项目实施主体给予适当补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今年建设16座“口袋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