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截至8月底河北省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35925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21:07:19
    语音播报

    截至8月底河北省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35925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按照“去短板、减负荷、提产能、见实效”原则,督促指导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深化整合共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取得显著成效。

    积极构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信息服务“一张网”。建成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纵向与国家及我省13个市155个县级平台链接,横向与省财政等部门对接,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制定“全省远程异地评标硬件建设推荐标准”,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开发工作,省市平台基本建成远程异地评标场所,配备电子化交易设备,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点。依托国家统一技术标准规范,建立了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互认互通的CA应用平台,各市按照统一接入规范,实现CA“一地注册,全省通用”,并推动北京CA等在省内实现互认,为下一步实现京津冀专家资源共享,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打通远程异地评标和跨区域资源共享及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提升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应用水平,提高平台服务能力。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根据省政务服务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省级平台建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工程建设类),进一步提升了平台服务能力。督促指导各地市建立市县一体化电子化交易系统。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不见面开标”,推进各类进场项目逐步实现在线申请、提交、查核,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缩短了交易时间,减少了因公众场所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基本实现“文件电子化、标书网上传、监督信息化、过程全留痕”的交易模式。截至8月底,全省公共资源各类项目交易共完成35925宗,成交额2263亿元,其中电子化交易率超过80%,政府采购、工程建设为政府节约资金246.5亿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2020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