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山区苹果秋季管理新技术培训现场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5:40:37
    语音播报

    河北山区苹果秋季管理新技术培训现场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郭卫平)绵绵秋雨并未影响果农们的热情。9月14日,“2020年河北山区苹果秋季管理新技术培训现场会”在河北邢台内丘县召开,来自邢台市苹果产业创新联盟单位、侯家庄乡各苹果主导产业村果农等170多人参加。

    2020年河北山区苹果秋季管理新技术培训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供图

    本次培训会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河北省苹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内丘县苹果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承办。

    富岗苹果种植园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杜纪壮在讲解苹果秋季提质关键技术。 赵冬玉摄

    培训会期间,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教授的妻子郭素萍老师带队深入苹果种植园开展秋季管理技术教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苹果栽培研究室成员杜纪壮、石海强、徐国良等专家就苹果秋季提质关键技术——果实内在品质和外观品质提升、果品安全等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实地分析现阶段果树种植技巧和病虫害防治要点,为果农答疑。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双奎就重茬地苹果大苗建园相关注意事项作了介绍。

    参加苹果秋季管理新技术培训的果农络绎不绝。  赵冬玉摄

    苹果种植果农们对新技术培训会期盼已久,岗底、侯家庄等附近乡村的果农在培训开始前一小时已陆续赶到现场。为了更好地听取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果农们钻进果树行间,站上路边的土岗仔细记录,认真学习,争相向专家提问。

    富岗苹果种植园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徐国良讲解苹果秋季病虫害防治。 赵冬玉摄

    据了解,内丘县苹果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是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设在内丘的苹果产业科技示范基地。该基地科研团队始终坚持传承“李保国精神”,投身基层,服务农村,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适时组织苹果栽培、防病和市场营销等培训活动,传播苹果产业技术管理新理念,提高河北省山区苹果生产园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推进苹果产业的提质增效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赵冬玉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