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维权培训一“线”牵 做好基层“领头雁”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09-15 16:19:48
    语音播报

    维权培训一“线”牵 做好基层“领头雁”

    维权培训一“线”牵 做好基层“领头雁”

    ——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承德站圆满收官

    9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承德站圆满收官。来自承德市的百余名各级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ZOOM线上培训平台认真学习了培训班的全部课程。

    承德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宋晓伟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就此次培训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意见:要高度重视维权干部培训工作、要加大维权工作的宣传力度、要提高维权培训的实际效果。宋晓伟同志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基层维权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承德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孙溢远主持开班仪式 

    省妇联为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宝治,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律师、省金牌调解员周文龙,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培,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会长钱永霞四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课程《妇女权益的民法典解读》、《平安家庭创建于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解读》、《心理危机干预》。授课内容涉及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实践性强,对基层干部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承德市妇联李建侠主席带领机关同志学习培训课程

    学员通过直播听课、与老师互动

    学员李岳分享维权故事和工作心得体会

    在维权案例分享中,学员们积极交流经验,分享维权故事。来自丰宁县的学员李岳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工作时遇到的一位被家暴的受害妇女:“见到我的时候一句话不敢说,一直在哭,背着丈夫来妇联寻求帮助,丈夫的电话打来都不敢接听。”见此情形的李岳内心百感交集,她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工作绝不仅仅是程序化的走流程工作。而是要设身处地的站在遭受家暴的姐妹立场,把自己真真切切的当成妇女同胞的“娘家人”, 做好来访妇女倾听者的同时,更要引导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培训期间,为活跃课堂气氛,还设置了才艺表演、智力竞答等环节。承德市妇联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悠扬的歌声表达浓浓的爱国情;学员董艳春带来歌曲《家和万事兴》,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老百姓最真切的心声;学员郭佳琪朗诵诗歌《致橡树》,用优美的文字呼吁自由、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观。

    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自2018年开始,而今年的培训因疫情而变得特殊,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授课,实现各地学员培训学习一“线”牵。既保证了学员的安全,又帮助基层干部做好基层维权的“领头雁”。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形势需要新作为,基层维权干部深扎基层,更要以妇女为中心,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帮助妇女姐妹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沙河: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助力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