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衡牵手推进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6:48:06
    语音播报

    京衡牵手推进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9月14日,在河北省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一场远程视频会诊正在进行。来自北京安定医院的专家通过视频向主治医生和患者家属详细询问病情,经过两地专家会诊,最终为患者制定出科学诊疗方案。

    “远程诊疗,不仅提升了我们医院的诊疗水平,更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该院门诊部主任王海云说,京衡两地医院在交流合作中建立了疑难重症会诊机制,并开通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贵、就医难的问题。

    近年来,衡水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立足非首都功能疏解、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民政领域协同发展。在河北省民政厅和北京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以社会组织为桥梁,深化合作机制,将民政合作拓展到了社会全领域。目前,两地共同合作的智能采摘机器人研发项目,残疾人就业、创业及技能提升项目,智慧养老项目,电商产业合作等16个项目已初见成效。

    为推动两地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向纵深发展,9月15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与衡水市政府签订了《推动京衡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意向书》,建立了京衡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调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将在社会福利、养老、儿童、殡葬、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社会组织、接济救助等社会建设和民政重点工作领域,通过人才交流培养、管理服务标准对接、政策信息交换、政策研究联动、管理处(科)室和服务机构结对等方式,推动两地合作向全方位、更深层次协同发展迈进。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高阳全县165个行政村等级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