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多项突破 河北秦皇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主线年内贯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05:25:28
    语音播报

    多项突破 河北秦皇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主线年内贯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9月10日,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整体工程将力争年底主线贯通。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总长10.28公里,投资概算19.28亿元,是迄今为止秦皇岛市城市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交通影响程度较深的市政道桥工程。

    该工程包括两部分,既有海滨路西延跨越港区铁路、大小汤河后接至岭前街,东延跨越民族路、港区铁路后接至东港路,形成城市主干道,含两座高架桥梁及两段既有道路改造;既有西港路向南延伸,跨越河北大街及国铁进出港线后,进入西港区。该工程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在秦皇岛市市政桥梁中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首次在市政桥梁中使用了等截面钢箱梁、变截面钢箱梁;首次在跨铁桥梁上采用挂篮悬浇工艺;首次使用BIM技术,对工程设计、施工全过程进行智能化、集成化、精细化管理;首次使用混凝土试块植埋芯片电子监控技术,实现了混凝土全过程质量监管;首次实现了建筑垃圾的重复使用利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乡村振兴一线行|河北秦皇岛:狮子河村的“花样”菜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