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该关停的必须关停!河北出实招加强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05:41:56
    语音播报

    ​该关停的必须关停!河北出实招加强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9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协调会,对全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生态环境工作离不开检验检测机构的数据支撑,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作为资质认定管理部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作为数据使用部门,对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都具有监管责任。当前,社会生态环境机构违法成本较低、违法行为隐蔽,监管难度越来越大。对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监测质量和检测行为提出要求。两部门将以联合“双随机”监督检查为契机,共同提高监管针对性和监管能力,促进形成联合监管新机制,不断适应当前复杂的监管形势。

    会议提出,当前,全省检验检测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为环境保护和社会公共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但也存在着环境监测机构数量多、市场恶性竞争、出具虚假报告等问题。联合开展监督检查,一方面在监督检查中能够做到各有侧重,有效形成监管优势互补,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和震慑力;另一方面,通过联合监督检查,部门之间也不断积累协作经验,为今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要求,两部门要把联合“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敢于较真碰硬的决心抓好联合监督检查工作。要直面问题矛盾,坚持原则、秉公履职,坚决抵制说情干扰,有效发挥出监督检查的监管作用,对该关停的机构必须关停,对该处理的机构要严肃处理。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细则内容查找机构存在问题,坚持一项一项查、一个一个过,不能放过任何问题。同时,要自觉接受机构监督,决不能出现违法违规问题,树立监管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加强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护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