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三河市11辆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投入基层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1:17:13
    语音播报

    河北三河市11辆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投入基层使用

    图为三河市卫健局局长刘福为齐心庄镇卫生院发放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钥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可玉、舒畅、周禹佳)9月12日上午,三河市举行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交车仪式, 11辆公共卫生流动体检车投入到该市10家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服务。

    为切实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今年,三河市财政投资370万元,为基层购置11辆健康体检车。体检车可以实现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等数据采集、存储,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糖、血脂等生化取样检测。体检车依托物联网技术,在信息管理系统和检测医疗设备之间形成局域网络环境,可实现自动建档、快速体检、数据自动汇总上传,避免人工干预造成的数据失真和不规范,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同时,单台体检车一天可查120人以上,体检效率提高50%以上,充分满足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为每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流动体检车,标志着三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镇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将进一步增强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同时,将全面赋能镇村一体化,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向下级延伸,对镇村‘十统一’管理发挥重要作用。”三河市卫健局局长刘福说。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优势更优、弱势变强,充分发挥体检车的作用,使之成为流动的医院,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将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齐心庄镇卫生院院长孙晓新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松会葡萄庄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