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旅发时间丨梦回大唐,遥看岁月古镇,游走历史长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8:26:21
    语音播报

    旅发时间丨梦回大唐,遥看岁月古镇,游走历史长河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杨慧丽)“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今天下午,《梦回大唐》情景剧在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德裕古镇上演,走进古镇,耳边传来孩童们的阵阵读书声。

    9月16日,德裕古镇内《梦回大唐》情景剧表演现场。 杜船摄

    据悉,赞皇县政府为迎接本届旅发大会,邀请专业的编排团队,精心策划出《梦回大唐》系列情景剧。本次情景剧分为“状元还乡”“书声雅韵”“宰相登塔”三个篇章,演绎出唐朝名相李德裕一生的壮丽恢宏。

    导演冯老师介绍说:“我们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筹备‘梦回大唐’这部情景剧,整个剧目有百余人参与其中。在挑选演员方面,我们采取外聘演员与本地演员相结合的方式,从而更好地展现这部剧的魅力。并且我们运用大量的赞皇当地演员,可以在演出结束后把这部剧带入当地剧院,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通过这部剧了解赞皇的唐文化。”

    9月16日,德裕古镇内《梦回大唐》情景剧表演现场。 杜船摄

    德裕古镇距赞皇县城1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55公里,建有德裕书院、青云塔、崇文街、状元楼等多个景点。踏上青云塔顶层,远远眺望,可以欣赏到四周万亩枣林带来的旖旎风光。崇文街上,唐代建筑风格的店铺林立,丰富的业态可以让游客品味德裕古镇承载的多元文化,体验唐朝的市井生活,品尝来自丝绸之路的西域美食。

    9月16日,德裕古镇内《梦回大唐》情景剧表演现场。 杜船摄

    据了解,赞皇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唐相故里”便是赞皇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近年来,赞皇县积极打造这一文化名片,德裕古镇的出现,不仅再现了唐代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与气度,还将以李德裕为代表的赞皇名相文化融于古镇之中,走在德裕古镇,多重文化元素浸润其中,让人对赞皇悠远文脉的体会更加深刻。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古钟表联合修复室”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