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晋州接棒!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闭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20:05:33
    语音播报

    晋州接棒!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闭幕

    9月16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赞皇县丝弦中心举办。图为闭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吴培源)今天下午,在河北省赞皇县丝弦中心举办的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上,石家庄市召开了旅游工作推进会,总结本届旅发大会承办地赞皇县旅游产业发展亮点和经验,并进行了会旗交接,晋州市接棒第八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旅游是富民惠民的幸福产业,是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强大支撑,对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连续举办了七届市级旅发大会,承办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对全市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明显。石家庄市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强力开启了赞皇县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

    本届旅发大会,赞皇县按照“精彩、大气、节俭”办会要求,打造了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大枣园区为纽带,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坚持以生态为“基”,依托太行山和槐河、济河,着重做好“青山绿水”文章,打造了二百里旅游风景线;坚持以文化为“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展现了独特的赞皇印象;坚持以交通为“脉”,通过整修道路,将嶂石岩景区、科技园区、槐河生态景观带等串珠成链,形成了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坚持以融合为“要”,精心培育“旅游+”新业态,实现了文旅互融、农旅互动、工旅互通、商旅互赢;坚持以科技为“翼”,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5G技术,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

    9月16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赞皇县丝弦中心举办。图为丝弦剧《周穆王与西王母》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在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上,会旗授予了第八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晋州市。第八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明年6月在晋州市举办,大会将突出晋州市人文历史和自然特色,打造和提升红色环球嘉年华、郊野田园好风光、生态明珠滹沱河等系列景点景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闭幕式后,在赞皇县丝弦中心举办了展示赞皇独特文化内涵的丝弦剧《周穆王与西王母》演出。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今日在石家庄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