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辛集市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7 16:20:31
    语音播报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辛集市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9月15日,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辛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辛集市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以“汇智众创育新机、协同精进开新局”为主题,自7月6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吸引4636个企业和团队注册报名。历经审核推荐、初赛、城市赛等环节,共571支队伍入围行业赛,其中65支参加本次新材料行业赛。入围参赛项目涉及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纳米材料、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等我省新材料行业的多种应用领域。

    据介绍,本届新材料行业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均采用“8+7”现场答辩(陈述8分钟、现场答辩7分钟),当场亮分的评审模式。经半决赛评审,评选出了河北华纺纳米科技等新材料行业12强项目,其中8支队伍晋级新材料行业决赛。经激烈的决赛角逐,最终河北惟新科技的显示行业用高性能ITO靶材成套工艺技术项目获得新材料行业赛第一名。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科技厅着力把大赛打造成全省创新创业的第一赛事品牌,打造精品的赛事工程。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大赛的如期举办更好的弘扬了企业家精神,树立了创新创业典型,让创新创业成为社会的趋势和主流,让创新创业者成为时代的英雄和致富的楷模。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起点,把握好实现梦想的机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发展、支撑民生保障的重要作用,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把好的想法和项目落实在经济实体里,切实发挥出大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辛集市浣溪园正式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