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9 03:37:26
    语音播报

    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

    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9月18日上午,河北省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所辖县(市、区)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据了解,由于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8日,与河北省防空警报试鸣时间重合,经省政府、省军区同意,今年防空警报试鸣时间由7月7日调整至9月18日。省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全省各地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省人防办通过组织人防摄影大赛、在线答题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人民防空意识,鼓励大家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承德市兴隆县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带实兵演练活动,现场演练了医疗救护、抢险抢修、通信等多个项目。沧州市南皮县在县博物馆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防空专业队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活动,150余名防空专业队人员参与演练。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省人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对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具有现实意义,是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河北省人防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抗大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