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保定以工业设计提升县域特色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0 00:21:51
    语音播报

    ​聚焦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河北保定以工业设计提升县域特色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9月19日,“传承•聚变”河北工业设计发展2.0保定模式(以下简称“保定模式”)战略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本次发布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河北朗图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承办。

    发布会以“传承·聚变”为主题,展示了保定市积极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国内外一流工业设计机构对接,探索工业设计赋能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展成效。“保定模式”以工业设计为抓手,在高阳纺织、安国中医药、白沟箱包、望都食品加工、曲阳石雕定瓷等保定市五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先行试点,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全方位立体式产业升级模式,构建“四链一体、双轮驱动、内外联动”的保定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新格局,开启“设计驱动、保定优品”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县一品”,树立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新标杆新样板。

    发布会上,高阳县、安国市、白沟新城、望都县、曲阳县五个首批试点产业集群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签订设计创新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摄

    发布会上,高阳县、安国市、白沟新城、望都县、曲阳县五个首批试点产业集群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签订设计创新合作协议。同时,相关企业与设计机构之间就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发布会还公布了2020河北白沟箱包先锋品牌评选结果,举行了白沟箱包十大先锋品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注意!河北3地公安局最新通告来了

    相关新闻